点艮ヘ(。□°)ヘ

我亦是行人

【0601伊佐那社诞生日】すばらしき新世界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.

“威兹曼老师,学校要所有的老师放学后到体育馆集合哦!”

学园岛很出名的那位德国老师微笑着应下,在走廊里继续走了几步,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昨天已经与家中的两人约好,放学后要早点回家。

他想起Neko期待的眼神,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

2.

初夏的晴空一碧如洗,明亮的光线被薄云揉成一团朦胧的光晕,落在德国青年的银发上若隐若现地闪耀着。

操场上学生叫喊的声音偶尔传过来一两声,开阔的学园岛在放学铃中结束了一日的学习生活,学生们说笑着陆续走出教室,太阳给他们镀上一层无声的光。

他走过一个一个洒满阳光的教室,走过风吹着的操场,走过铺着斑驳树影的林荫道。学生的声音已渐渐远去,现在只有庞大的体育馆安静地与他对视。

太安静了。他停在门口,有些迟疑。

是我来的太早吗?

推开门时这样想着,他被飘舞着的彩带遮住了视线。




3.

“小白!生日快乐!”

少女飞奔过来,扑向他的怀抱。

他轻拢着Neko的发丝,微笑着刚想说些什么,抬头正巧看到黑发青年正走过来。小黑保持着认真的表情,看向他的眼神中却掩映着满满当当的柔和。

他这才发现体育馆被人好好地布置过了,彩色的气球和飘带缓慢地擦过天花板,并没有别的老师,只有许多他教过的学生。体育馆一侧的空白墙壁上,学生们用气球贴着“祝德国老师生日快乐”几个彩色的字。

“你们啊……”他看着那行字,又看着他的学生们,装作要哭的样子捂着脸。

“你们果然还是没记住我的名字呢!”

学生们一起笑起来,围上前去,将他们可爱的老师簇拥其中。“是雨乃同学和夜刀神同学说的呢,今天是威兹曼老师的生日。”

学生们这样说着,小白不由得回头去看他的两个家人。

"哈哈,不愧是我的两个贤内助呢,我很惊喜哦~”他调笑着,果不其然收到了来自Neko的笑容和来自小黑的眼刀。

热烈的气氛中,阳光的精灵漫游又集聚在体育馆一角,他的两个家人正望着人群中央的他,就站在那个角落里,那束光中。

他突然百般怀念。

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,他与Neko在那个角落相遇。

那束光芒,是他被人从天空拽到地面后,看到的第一缕阳光。




4.

他们从体育馆出来时,夕阳已染红半个天边。

“啊!说好了今天小白要跟黑助学做饭的!”

他想起自己第一次心血来潮做饭时惨不忍睹的状况,无奈道:

“Neko,饶了我吧。”

“不行的,小白一定要学哦!”

他看到小黑也郑重地点头。

“这样吾辈和黑助忙着上课的时候,小白就不会又饿肚子了!”




夕阳渐渐笼罩了整个学园岛。

小白——曾经的第一王权者阿道夫•K•威兹曼,在他漫长的生命里已看过无数遍这样的风景。天国号飞船上独自一人度过的七十年,让他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看夕阳。

绮丽的红霞跃过地平线,从遥远的天边向地面缓慢展开,展开,一直映入他的眼眸中,烧成一簇安静的火。

地面上的夕阳,与飞船上的夕阳,果然还是有哪里不一样呢。

他看着他的两个家人披上了夕阳,抑制不住脸上的笑意。




5.

给蛋包饭挤番茄酱时,小黑在给他念终端上来自吠舞罗的祝福消息。

吠舞罗……

一想到吠舞罗,他就会想起自己研究的石盘曾给一代又一代赤组带来了怎样的悲剧。

  悲剧一次次在地面上演着,而他只一个人躲在飞船上,沉默地流浪着,对地面的事情毫无所知。不看,不听,不想,半个多世纪以来他只为自己的事情悲泣,他曾经是一个多么懦弱的逃兵。

“Shiro!”

听到小黑的提醒,他才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已经把番茄酱挤出了盘子,过多的番茄酱互相挤压扭曲,将原本难得成功的蛋包饭衬得狰狞。

“啊!小白大笨蛋!番茄酱变成红色的怪物了!”

“抱歉……”

他还没有从思绪中抽离,对着又一件失败品不知所措。

为什么他会把所有事情都搞砸呢……




他又露出了那样的表情。

小黑看着少见的情绪低落的德国青年,想起的却是大雨中少年悲伤的笑容和刻意用红伞遮住的泪痕,好像泡沫一样,抓不住就会消失。

他的心里好像被什么揪了一下。

不管变成了什么样子,这个白头发的混蛋都应该好好地笑着的。

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

这样说着,他接过了小白手里的番茄酱,处理了盘子边那些多余的,然后自然而然地端上餐桌。

少女第一个尝了一口,然后欢快地叫道:“很好吃哦,小白!”

小白松了一口气,也拿起筷子尝了一口。

“多亏了小黑呢。”

他眯起眼睛幸福地说。





6.

睡前他坐在书桌前擦头发,Neko已经熟睡,狗朗还在洗漱。难得的平静,却让他觉得整颗心脏都要被填满了。

窗外夜幕深蓝,星光透过玻璃点缀着这个小屋,困意袭来,他恍惚觉得自己已经在梦中。

这个生日过得很充实呢。

头贴上枕头的时候,他不经意间扫过桌上古旧发黄的照片,年轻的东洋中尉正与两个年轻的德国科学家笑作一团。

他双目半闭,眼神蓦地变得深远。

“真幸福啊……这个世界。”

“真的……想让你们也看看呢。”

陷入黑甜的睡梦前,他与空气互道了晚安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





.1

“威兹曼,新世界真美丽啊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昔日梦想的,就是这般景色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美得令人……舍不得闭眼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


🖕题目的来源就是中尉临终前与小白的对话,新世界很美丽,小白会代替已逝去的姐姐和中尉一一看过,因为那是他们三人最初的梦想。

本来想要模仿日本那边官方小说的风格,文力不足果然还是失败了呀~

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祝吾王生日快乐,七年了我依然爱你✧٩(ˊωˋ*)و✧。






白银氏族,敬上。

热度(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点艮ヘ(。□°)ヘ | Powered by LOFTER